連17日0本土個案 越南停課3月後復課

連17日0本土個案 越南停課3月後復課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緩,除了歐洲部分國家,亞洲各國也正在準備逐步解封。目前累計271人確診、0人死亡的越南,在連續17天沒有出現本土確診例後,關閉三個月的校園在今(5)日重新開放。另外馬來西亞也鬆綁禁令,像是企業、工廠、餐廳4日已陸續恢復營運。印度也在經濟因素的壓力下,恢復部分商業活動。

NHK記者說:「這裡是越南首都河內一所高中,學校睽違三個月後重新開啟,學生都要戴口罩。」不只戴口罩,還要測量額溫,沒有發燒症狀才能進教室,教室的座位安排也兼顧到防疫,可以看到每個學生中間都隔了兩個空位,全程戴口罩上課,如果身體不適就要立刻通報。

對抗新冠病毒疫情有成的越南,在連續17天沒有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後,停課了3個月的學校終於復課,能夠回到學校上課,學生都覺得很開心,越南學生說:「一直待在家裡對學習已經有影響了,能回到學校覺得很高興。」

除了越南外,亞洲其他國家像是馬來西亞和印度也逐步鬆綁禁令,據NHK報導,馬來西亞部分企業、工廠和餐廳已經在4日恢復營運,但娛樂場所、理髮廳仍然關閉,印度也因為居家令導致多人失業的經濟因素下,恢復了部分商業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