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有效控制疫情傳播 社交距離6日正式鬆綁

南韓有效控制疫情傳播 社交距離6日正式鬆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今年2月底至3月初達高峰,經過官方有效控制後,目前疫情趨緩,成果也備受國際肯定,單日新增病例數降至10例以下,而3月下旬開始實施的社交距離政策,也將在明(6)日終止,之後將改推較為寬鬆的生活防疫。

南韓疫情有效控制 明起放寬社交距離規定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在今年3月22日至4月19日的4週間,實施「高強度社交距離」,後為避免5月初黃金週成為疫情破口,延長實施「緩和的社交距離」至今(5)日,明日起改行「生活中的社交距離」。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官員表示,由於今年3月零星社區傳播案例不斷發生,不得已實施社交距離政策,人民都能理解並積極配合,對此表達感謝。

南韓疫情曾達日均增破百例 目前降至日均增9.1例

根據統計,南韓3月中旬日均新增病例數達到破百例,第一波高強度社交距離政策實施期間,降至70多例,第二波政策實施後又降到35.5例,上月20日實施緩和社交距離政策後更降到9.1例,明顯取得控制。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官員金剛立指出,明起施行的生活防疫措施,目的在恢復日常生活及社會經濟活動的同時,南韓個人及社會全體皆自發性負起防疫責任所形成的防疫體系,並呼籲民眾持續配合政府。

高中以下陸續恢復到校 若有病例則全校線上教學

另一方面,南韓高中以下之各級學校,在疫情影響之下三度延後開學,今年4月陸續於線上開學,至今仍採遠距教學方式,直到昨日才宣布自本月13日起將分批恢復到校上課,並由高中三年級學生首先開始。金剛立指出,學生回歸校園後,校內只要出現1例確診,不論是學生還是教職員,全校將立即改採線上教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