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中散播病毒 澳男領事館前揮鞭怒吼

嗆中散播病毒 澳男領事館前揮鞭怒吼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澳洲

最早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迅速在全球各地都造成疫情。澳洲政府近日就呼籲國際社會對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引發中國不滿。中國駐澳大使成競業就警告,如果澳洲堅持獨立調查,可能會被中國消費者抵制澳洲產品。不過澳洲在疫情發後,當地很多民眾已經對中國產生反感。日前在雪梨就有一名戴著牛仔帽的男子在中國領事館外揮舞鞭子怒喊,表達對中國的極度不滿。

戴著牛仔帽的男子用力揮鞭,口中還唸唸有詞,澳洲男子凱利:「我想殺掉中國領導者,我想殺掉他,該死的共產主義。」男子憤怒的罵個不停,同時不斷揮舞著手裡的鞭子,周圍的人都不敢接近,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名戴牛仔帽名叫凱利的55歲男子,因認為中國蓄意傳播新冠病毒,於是跑到雪梨中國領事館外抗議。

不只民眾憤怒,澳洲政府最近也呼籲國際社會,對於新冠病毒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此舉想當然爾觸怒了中國。澳洲電視台:「中國駐澳大使警告,實施任何調查都很危險,可能會觸發中國消費者抵制澳洲產品。」

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承認中國沒能夠完美應對疫情,不過對中國要求調查的行為很危險,而且會破壞中澳兩國的關係,不過澳洲外長表示,拒絕任何人暗示要以經濟脅迫,回應有關獨立調查的呼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