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一長假」估1.17億人次出遊

中國「五一長假」估1.17億人次出遊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來關心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目前在中國境內超過八萬人確診,超過四千人不幸死亡。不過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悶壞的民眾早就訂好機票買好車票,打算趁著假期遊山玩水,而且以往中國只休三天,但今年中國國務院透過調休,變成可以連休長達五天。中國交通運輸部分析,五一假期這幾天預估會有1.17億人次旅客流動。果然在山東泰山就出現人潮擠爆的情況,雖然大部分都有戴口罩,但社交距離就別提了!

排排排擠擠擠,中國五一連假,風景區果然出現滿滿人潮,位於山東的泰山4月30日深夜,就有大批遊客摸黑登山準備迎接日出,大部分遊客都有戴口罩,但社交距離這就別提了。香港有線電視記者說:「(中國)交通運輸部都預計,五一期間全國客運量將超過1.17億人次,大約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目前中國境內,有將近七成的旅遊景區已經逐漸開放,防疫措施包括,參觀人數只能是平常的三成,室內景區暫不開放,全面採取實名制預約購票等。遊客VS.工作人員說:「這裡是檢查安康碼還是檢查預約訊息,兩個都檢查。」

來到安徽黃山的遊客,關關檢查關關過,但遊客眾多再加上動線混亂,有人連來兩天都上不了山。黃山遊客說:「我真的是很納悶,來了兩天白來。」其它景點像是河南的花海、河北的海灘,關門3個多月的北京故宮博物院,都已經重新開張,故宮超過兩萬張網路門票,12個小時內全部賣光,但目前在中國,這幾天持續出現確診病例,連假要出門,自己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降低傳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