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捐助疫苗研發 世衛唱衰恐難產

國際捐助疫苗研發 世衛唱衰恐難產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全世界都在關心能對付新冠病毒的疫苗究竟能不能及時上市。歐盟聯合多個機構發起線上募款高峰會,德國總理梅克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多國領袖都表示會捐款,最後募到約台幣2千4百多億元,用來協助疫苗研究、治療跟測試。但世衛組織特使納巴羅卻在接受訪問時警告,這疫苗也有可能研發不出來,跟國際社會大唱反調。

為了對抗新冠病毒,歐盟等多個機構發起全球疫苗線上募款高峰會,多國領袖參加並承諾捐款,其中德國總理梅克爾將提供5.7億美元,日本首相安倍也提供超過8億美元。最終成功募得約80億美元,合台幣約2千4百多億。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我們成功了今天對國際社會是關鍵時刻。」

雖然美國缺席募款峰會,但也已經進入疫苗人體實驗階段,台灣也預計下半年開始人體實驗。全球疫苗研發似乎出現曙光,世衛組織特使納巴羅卻表示,疫苗也可能研發不出來。

這也不是世衛第一次對國際潑冷水,世衛曾意外公布一份報告草稿,顯示中國的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失敗,引發軒然大波。而瑞德西韋已經獲得美國緊急授權,用來治療新冠病毒,世衛也表態會跟美國合作。這個領導全球抗疫的組織,似乎反被全球領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