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防疫禁止探監惹禍 委內瑞拉監獄暴動釀47死

拚防疫禁止探監惹禍 委內瑞拉監獄暴動釀47死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洲

委內瑞拉反對派議員與人權團體今(3)日表示,委內瑞拉西部一座監獄發生暴動,目前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75人受傷。委國反對派議員指出,暴動起因是由於當局為防疫,禁止家屬探監帶食物給囚犯。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人權團體「委內瑞拉監獄觀察(Venezuelan Prison Observatory)」證實了傷亡數據,並將這場暴力事件形容為「根本是屠殺」。而波圖格薩州(Portuguesa state)議員馬丁內茲(Maria BeatrizMartinez)和「委內瑞拉監獄觀察」都證實所有死者均為被關押者。

委內瑞拉軍方昨(25)日提出的報告指出,位於波圖格薩州瓜納雷市(Guanare)的這座監獄受刑人昨晚在一場「企圖大規模越獄」的行動中,破壞監獄周圍的安全圍籬,進而引發暴動。報導指出,該監獄的典獄長也有受傷。

議員馬丁內茲表示,當局為遏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下令禁止家屬探監帶食物給受刑人,後來便發生暴動。這類限制已在數個國家監獄引發暴動,包括義大利與阿根廷。

據了解,委內瑞拉目前累計超過330例確診,其中有10例死亡,當局表示國內監獄目前尚未傳出確診病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