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為「刺鼻包裹」急撤60人 結果是4顆榴槤作祟

警消為「刺鼻包裹」急撤60人 結果是4顆榴槤作祟 | 華視新聞
榴槤在東南亞很受歡迎,有「水果之王」的美譽。(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近日,德國一家郵局內發生有包裹飄出不明氣味,導致12名職員吸入後不適,其中6人還得送院治療的情況,嚇得郵局連忙通報消防及警方到場,並緊急疏散整棟大樓約60名工作人員,然而一檢查,才發現原來該包裹裡只是「榴槤」。

包裹飄「異味」害12人噁心想吐.. 郵局急call警消協助

根據《CN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小城、施韋因富爾特(Schweinfurt)的一間郵局內,20日突然有莫名刺鼻異味傳出,導致辦公室內有12名員工不適、噁心想吐,最後發現異味源頭來自某個包裹;郵局人員擔心裡頭是「危險物品」,因此為求安全起見,便打電話尋求警察、消防人員及相關急救單位協助。

警消為「包裹」急撤60人 一看傻眼...只是4顆泰國榴槤

由於該包裹內容物不明,無法確定是否會造成更多威脅,因此警消到場後,除了先將身體相對不適的6人送醫治療外,也緊急將辦公大樓中約60名員工全部撤離,以查看包裹內容,然而,經過一番仔細檢查,所謂「危險物品」只是4顆泰國榴槤,虛驚一場,目前包裹已順利送達主人手中。

儘管榴槤在東南亞相當受歡迎,有「水果之王」的美譽,但對於其他國家來說,它的特殊氣味可能就沒有那麼討喜,比如去年澳洲坎培拉(Canberra)大學圖書館就因出現異味,被誤認為是煤氣外洩而緊急撤離了圖書館人員,最後才發現該味道是榴槤引起的,以及2018年11月一架印尼的飛機,因為被乘客抱怨整個客艙瀰漫太強烈的榴槤味,不得已面臨停飛的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