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鎖國說」 習近平: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

澄清「鎖國說」 習近平: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副總理劉鶴6月18日在論壇中稱「中國面臨經濟下行壓力,一個以國內循環為主、國際國內互促的雙循環格局正在形成」,被外界認為,中國又要開始鎖國了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接下來要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絕不是關起門來封閉運行,而是通過發揮內需潛力,使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更好聯通,更好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實現更加強勁可持續的發展。

國內大循環是鎖國?習近平這樣說

習近平表示,面向未來要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主要考慮是: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蓬勃興起。以前,在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的外部環境下,市場和資源兩頭在外對中國快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習近平認為,在當前保護主義上升、世界經濟低迷、全球市場萎縮的外部環境下,必須充分發揮國內超大規模市場優勢,通過繁榮國內經濟、暢通國內大循環為我國經濟發展增添動力,帶動世界經濟復甦。要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打造未來發展新優勢。

習近平: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

習近平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絕不是關起門來封閉運行,而是通過發揮內需潛力,使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更好聯通,更好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實現更加強勁可持續的發展。

習近平稱,從長遠看,經濟全球化仍是歷史潮流,各國分工合作、互利共贏是長期趨勢。我們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強科技領域開放合作,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