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離成都總領館 中國官員進駐接管

王皓 蒲依婕 編譯

來看美中之間的外交戰。美國駐中國使節團,已經在今(27)日上午十點,正式撤出成都駐點。中國官員隨後從正門進入館內,展開接管程序。這是為了報復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被美方勒令倉促關閉。而在成都總領事館周邊街道上,擠滿大批「想見證外交歷史」的圍觀民眾,也讓外交戰最前線,成為意外的打卡熱點。

在27日清晨6點18分這一刻,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旗桿上飄揚的美國國旗,在媒體和看熱鬧的人群注視下,靜靜降了下來。到了上午十點,總領事館正式閉館,中方主管部門人員,將領事館招牌用灰布蓋住,部分穿著全副防疫裝備,從正門進入,進行接管。中國媒體無一例外的強調,中方人員是從「正門」進入的,來與美方執法人員,在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後,從「後門」強行進入館舍的行為,刻意做比較。當時中國外交部的反應是,美方行為和「小偷行竊」沒什麼不同。

而和休士頓總領館關閉時,形成強烈對比的,還有這一大群一大群的看熱鬧人潮,休士頓領館關閉時,館外看不到美國民眾好奇觀看,但是成都領館,卻成為新的觀光打卡熱點,不少人趁機表露無比的愛國心。中國民眾說:「中國人民萬歲萬歲。」、「欺負我們中國人,讓他們有來無回,我們中國人民一定要團結起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成都總領館之所以會成為打卡熱點,是反映出了中國人民對美國的真實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