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伊甸園」巴哈馬 美得令人窒息

「人間伊甸園」巴哈馬 美得令人窒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持續關注北回歸線系列,北回歸線是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而位於大西洋西側島國巴哈馬,也落在北回歸線。跟台灣一樣,國土面積都是島嶼所形成。不過以氣候來說,相較於台灣的四季分明。巴哈馬則是一年四季都是炎熱的好天氣。主要語言是英文,再加上地理位置,就在美國佛州附近,是北美人士的渡假勝地。當地盛產石油和天然氣,不過國家的主要收入來源,還是金融服務業和觀光旅遊。究竟這個群島還有什麼迷人的地方,請看我們今天,打開世界之門。

台灣與巴哈馬,都落在地球的北回歸線上,都是島嶼,都擁有天堂般的美景風光,這邊有一個海灘,名字就叫北回歸線海灘。相較於台灣的四季分明,巴哈馬群島,偶有颶風來襲,一年四季都是炎熱的好天氣,夏天平均溫度29℃,冬天也在24℃上下,溫暖宜人,因此也被稱為六月島。

巴哈馬位於大西洋,就在古巴跟佛州東南方的上面,1973年獨立,國土面積13,880平方公里,由700多個島嶼,以及2000多個珊瑚礁組成,只有38萬人居住,淡水不足農業資源有限,盛產石油和天然氣,金融服務業與觀光業,是當地主要的收入來源。

記者:「現在記者是在巴哈馬的拿騷國際機場,俞院長所率領的巴哈馬建交特使團,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40分抵達,受到巴國政府熱烈的歡迎。」台灣與巴哈馬,曾經在1989年到1997年建交,1992年還成立海螺殼加工所,台灣提供機器技術,協助巴哈馬將海螺殼,加工製造成首飾。這些漂亮的藝品,當然就是要賣給長年絡繹不絕的觀光客,每年有超過85%的美國籍遊客來這邊觀光,這也是巴哈馬當地大部分的收入來源。巴哈馬打開觀光大門,歡迎大家來這個被稱為是「地球上的天堂」玩耍。

除了一般的水上活動浮潛,在海洋藍洞裡探險,岸上的特色小島一樣精彩,像是小豬島,野豬不怕生不怕人,只要看到觀光客,就會一起在清澈的海水中游泳,一起玩沙灘追逐戰,但要小心豬仔們太過熱情。加拿大籍遊客:「他們好神奇好可愛,尤其是豬寶寶,等我回到加拿大我要告訴我的朋友,他們不會相信小豬會游泳。」這些可以說世界上最幸福的豬,究竟是打哪來的,記錄片:「牠們很可能從沈船逃離,或是數百年前被探險家還有海盜帶來這裡,這些游泳豬的由來已經成為當地傳說。」當地眾說紛紜,但確定的是,這已經成為巴哈馬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要是看到成群結隊的護士鯊,可別害怕,這種鯊魚只愛吃小魚,許多大膽的遊客還會跳下水裡,一起來拍照。

藍天白雲海風徐徐,這裡除了有細如麵粉的白沙,還有最浪漫的粉紅沙灘,巴哈馬藝術家安東尼斯說:「在巴哈馬你可以感受到非洲的脈動,還有歐洲的旋律。」相傳1492年,是探險家哥倫布,第一次登上北美大陸,踏上的土地就是巴哈馬群島,曾經是西班牙英國殖民過,大量非洲裔被帶來巴哈馬,從此定居下來。

18世紀初,這邊大大小小的島嶼,也曾經是海盜的基地,無獨有偶,電影《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就是在這裡取景呼應歷史;《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帥氣的007也曾經徜徉在巴哈馬海灘上。遺憾的是,巴哈馬在歷經2019年的風災後,今年又碰上新冠疫情,旅遊業幾乎停擺,旅客們想要享受北回歸線巴哈馬獨有的風光明媚,恐怕還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