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碰上聯考 確診考生也可到場

綜合報導  / 南韓

四天以來,南韓單日確診病例持續攀升,並首度突破單日超過500人的關卡。偏偏今天三號又是南韓開始舉行大學入學考試的第一天,確診的考生也能上考場。為了防範考場變成病毒散播溫床,南韓上下戒備如臨大敵。如果這一關沒守住,未來幾天單日新增病例將翻倍、破一千例。

南韓大學入學考試登場,這麼大型的群聚活動極可能掀起疫情另一波高峰。因此考試之前,防疫單位消毒再消毒,考場座位安排都保持兩公尺距離,書桌上有隔板,而且考試的時候考場不關窗。考生進考場後,每天要量兩次體溫。如果高於攝氏37.5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考生仍可繼續考試,只是必須搬到指定的隔離區應考,並接受體溫監測。

如果考生在考前已經出現症狀時,可在晚上十點之前到指定中心作快速檢測,檢測結果深夜十二點就可出爐,以便考生直接前往醫院或隔離照顧中心參加考試。而考試之前就已經處在隔離狀態的考生,考試當天直接前往指定隔離區考試。南韓教育部的安排,涵蓋了考試前就確診的考生、以及考試前夕出現症狀的考生,並且顧及到沒有確診考生的健康。防護相當嚴密。

同時還準備了兩百張病床給確診考生應考,就是因為知道這場考試攸關學子的前途。同時也擔心群聚後可能掀起另一波疫情,因此層層防護區隔。如果沒守住,單日新增病例數將由現在的五百多例翻升破一千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