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選舉 專訪駐台前代表

蒲依婕 報導  / 中國

西藏流亡政府,舉行第一輪中央政府司政和議員選舉,在台灣,也有50多位多藏人昨(3)日當天,投票給他們心中的候選人,華視新聞獨家專訪西藏流亡政府駐台前代表達瓦才仁,來看這次選舉,為什麼對藏人的未來來說特別重要。

西藏中央政府司政和議員第一輪選舉昨日登場,在台灣約80位具有合格選民資格的藏人,有50多位實際參與投票,西藏流亡政府駐台前代表達瓦才仁說:「選舉它有三點一個是要18歲以上,然後是向西藏流亡政府納稅,然後有註冊。」選舉它有三點一個是要18歲以上,然後是向西藏流亡政府納稅然後有註冊,達瓦才仁說這次選舉相對平和,也反應出民眾對民主制度的信心,而這場選舉對藏人之所以特別重要,除了中國加緊壓制西藏境內的藏人,與海外藏人人口本身的變化有關,國際上美國印度與中國關係的變化,也會直接影響西藏。

西藏流亡政府駐台前代表達瓦才仁說:「流亡藏人在國際社會的支持,主要靠美國,而我們所依存的,或者是我們所寄生的就是印度,而這兩個國家都與中國發生,發生很多的這樣的一些不同的改變。」這屆選舉也可以看到,很多西藏青年投入選戰,他們特別主張要善用科技,西藏流亡政府駐台前代表達瓦才仁說:「年輕人他總是有一種勇氣,而且能夠站在時代的最前面,這是一個普遍性的,西藏的年輕人也是這樣。」現在正是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認知,有重大改變之際,就看藏人以及流亡政府,要如何運用這個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