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來最冷! 寒流襲韓 首爾零下18.6度

35年來最冷! 寒流襲韓 首爾零下18.6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這幾天天氣真的好冷,但台灣已經算比較溫暖的了,把溫度計放到韓國,零下18.6度,首爾還創下35年來最低溫,韓國濟州的氣象廳也發布了57年來首次寒流警報,韓國真的快凍僵了!

寒流來襲,韓國也凍僵了,街上行人穿戴手套及厚厚大衣,努力對抗寒冬,那麼冷的天氣,連暖手器也失效,身而為人,還是得乖乖上班,只有家電用品可以罷工,韓國民眾說:「我們的洗衣機凍結了,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去自助洗衣店。」日常生活都受到影響,韓國還因為電力需求創新高,超過7萬8千個家庭停電,這波寒流讓韓國各城市打破紀錄,首爾零下18.6度創下35年來最低溫,釜山也以零下12.2度,迎接十年來最寒冷的早晨,濟州國際機場,甚至因為大雪取消不少航班,韓國氣象廳表示,週末和下週氣溫會稍微上升,但寒流仍會繼續下去,台灣的民眾也要注意,接下來還有新一波寒流,保暖工作可別輕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