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卿龐皮歐「期待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

美前國務卿龐皮歐「期待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任職期間,多次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更曾直言「台灣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各界關注,龐皮歐在卸任後是否有可能訪問台灣,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提到:「若哪天有機會造訪那裡(台灣),會是很棒的事,我會真的很享受,那會是很令人享受的事(a real treat)。」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目前雙方尚未討論相關規劃,但邀請美國現任及卸任政府官員等政要訪問台灣,一直是我國政府對美工作重要的一環。

接受台媒專訪 龐皮歐談「訪台可能」

《中央社》今刊登龐皮歐專訪,因為他在任內鮮明抗中及對台友好的立場,各界關注他有無可能在卸任後訪問台灣,他回應表示期待,但不便評論他可能訪問或不會訪問哪些地方。他也補充,若哪天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會真的很享受,那會是很令人享受的事(a real treat)。

龐皮歐接受《中央社》專訪(中央社)
龐皮歐接受《中央社》專訪(中央社)
 

外交部:珍惜與龐皮歐的長遠友誼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下午回應,我國政府由衷感謝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在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的重要貢獻與許多友好作為。我方極為珍惜與龐皮歐的長遠友誼,也誠摯歡迎龐皮歐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目前雙方尚未討論龐皮歐具體訪台的相關規劃。

外交部強調,邀請美國現任及卸任政府官員等政要訪問台灣,一直是我國政府對美工作重要的一環。未來外交部將視全球COVID-19疫情發展,並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調整各項邀訪規畫,以持續與美方各界友人共同努力,穩健深化台美實質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