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戰金鶯 "全女性"轉播寫下歷史

黃柏齡 楊智富 報導  / 美國

另外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天則是寫下歷史新頁!大家都知道球賽轉播,通常都是由男性播報員擔綱,但台北時間21日,光芒金鶯之戰。首度全部由女性來擔任球賽播報工作,並且還在大聯盟官方頻道上直播,男女播報風格有什麼不同?一起來看看。

熟悉的球賽開場白,但這聲音多了份溫柔,台北時間21日,光芒對上金鶯的比賽,首次由「全女性」接下比賽播報重責大任,賽前節目主持人就有別男主播的黑西裝,主持人Heidi Watney一頭金髮黑套裝.大紅尖頭高跟鞋,另一位主持人Lauren Gardner則是一身皮褲勁裝,讓人在視覺上耳目一新,而身穿紫紅色外套Alanna Rizzo擔任場邊記者,轉播的重責大任,則給交主播Melanie Newman和球評Sarah Langs。

來看這場比賽球員和轉播的表現, 光芒安打串聯,加上金鶯守備「零零落落」,一開局就攻下兩分, 五局下半Francisco Mejia,再補上一發兩分砲奠定勝利,終場以光芒9:3擊敗金鶯,這場賽事轉播,沒有男主播的慷慨激昂,但女主播沉穩的語調和清晰咬字,專業更是無庸置疑全場絕無冷場,讓人看見了截然不同播報風格,也見證了這五位轉播人員,創造了MLB轉播歷史,自己也感動哽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