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招牌老店 土雞肉嫩可口

莊明憲 戴君恬 報導  / 新竹市

  今天好好吃,要品嚐新竹五十年老店的招牌鹽焗雞,土雞肉肉質鮮甜,再用鹽的熱度把雞燜蒸,吃起來皮Q肉嫩,相當特別。

  擺得滿滿一桌的菜,有梅干扣肉、酥炸肥腸、韭黃鱔魚,當然還有這道招牌菜,油油亮亮的鹽焗雞,小朋友根本等不及媽媽餵他,自己拿起筷子,夾了塊香Q帶勁的雞皮,就往嘴裡塞。

  只要來到這裡的客人,幾乎每桌必點的招牌鹽焗雞,好吃的秘訣就在於這鮮嫩彈牙的雞肉,老闆可是從新竹找到台東,花了三個多月才找到這肉Q鮮甜的土雞,老闆沿用流傳三百年的古法,在肥雞上塗滿蔥薑鹽,利用鹽的熱度將雞燜焗蒸熟,上桌前還要去骨,淋上精燉雞油,這道金黃油亮、皮爽肉嫩的鹽焗雞,才算大功告成。

  除了鹽焗雞,這家已經開業五十年的老餐廳,還有這個金黃酥脆的炸肥腸也相當受歡迎,搭配上醃漬的小黃瓜,可是當年謝東閔夫人最愛的小吃,下次有機會到新竹,別忘了來品嘗這正宗的東江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