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11:58

美味彰化肉圓 皮Q肉嫩不油膩

汪智聰 吳采妮 報導  / 彰化縣

  遊客來到彰化一定要嚐嚐當地最有名的彰化肉圓,皮Q肉嫩好吃又大碗,而且吃起來不油不膩,再品嚐一下彰化有名的豬腳,用甘蔗熬煮了五六個小時的豬腳,外皮軟嫩口感紮實,就連三歲的小孩子也愛吃。

  來到彰化每走三步就有一家肉圓店,但偏偏只有這家肉圓店,來來往往的人潮絡繹不絕,吃了還想再吃,不只本地人愛吃,外地人愛吃,吃完還要打包,分享給海內外的親友一起吃,紅遍各地的彰化肉圓,Q嫩又大碗,在清澈見底的油鍋裡玻玻玻的跳,老店經營了五十年,老闆說好吃的秘訣,就是良心兩個字。這家彰化豬腳,就是這樣的老少咸宜,遠近馳名,香噴噴的豬腳一上桌,三歲大的小朋友,還不太會拿筷子,但吃豬腳難不倒她,小朋友愛吃,八十二歲的老阿嬤,滿嘴假牙也愛吃。

  豬腳的外皮Q軟富含膠質,在鍋裡熬煮了六個小時,肉質軟爛還帶點甜味,吃豬腳、品嘗肉圓之外,來到彰化記得到台鐵的扇形火車庫走一遭,半圓形的車庫裡,停留了好幾代的老火車頭,大人在這裡找尋回憶,小朋友在這裡看見歷史的記憶。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