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2:00

欺負單身!? 吃到飽餐廳竟加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個人吃飯還要多加錢,這樣合理嗎?消基會針對國內吃到飽的餐廳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13%的餐廳,如果是一個人來用餐,要另外加錢,甚至只能用單點的方式,民眾也忍不住痛批,這難道是在處罰單身嗎?

  仁愛路上這家麻辣鍋,店外頭寫著午餐399、晚餐499,但是她有一句話沒有對你說,一個人就你要多加一百,忠孝東路這家燒肉店,你湊到兩咖,就是男生799、女生699,如果你怎麼湊都是你一咖,要多八你一點肉。

  跑到仁愛路這家日本料理吃到飽,門口就一塊大板子擋住你,這裡不適用一個人吃到飽。消基會調查發現,有百分之十三吃到飽的餐廳,如果你一個人去,都得多花錢,而且店外頭或是網站沒有先告示。老闆表示,我一桌都是四人座、六人座,通通都你一個人,那生意怎麼做。不過有的餐廳人真好,吧臺隨便坐,畢竟一個人也是客人,我們只是能去過紅毯,總不能哪裡都去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