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2:00

煤炭火炒鱔魚 熟客一吃30年!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嘉義來品嚐炒鱔魚麵!業者不用瓦斯,而是用傳統的炭的溫度高,火力集中,所以鱔魚麵又香又Q,還有熟客一吃就是三十多年。

  熱鍋上放進洋蔥、蒜頭和辣椒快速翻炒,接著把切好的鱔魚也加進來,邊炒邊翻鍋,一下下鱔魚就炒好了,然後就是要炒麵條。看似簡單的炒法,卻有大技巧,也就是要像這樣,把麵條按摩按摩,這麵才會Q,最後麵條裡加進炒好的鱔魚。

  位於嘉義市區,這一家快40年的炒鱔魚,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什麼魔力讓大家這麼愛,愛到都吃不膩?其實靠的就是這一爐煤炭,加熱過的煤炭,每一個都紅通通。老闆娘說平均熱度在1300度左右,比起才7800度的瓦斯,溫度比較高、火力也比較集中。雖然每天開店前,都得要先花時間燒煤炭,但是對老闆老闆娘來說,好東西是要用心的,所以才會讓吃過的人,就是忘不了這煤炭炒鱔魚。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