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18:58

摘椰高手老經驗 10秒爬上椰子樹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來到台東,看這一位55歲的太麻里鄉民,李進家,徒手摘椰子已經有30年的經驗,只靠一根繩子和一雙特製釘鞋,花了不到十秒,就爬上十公尺高的椰子樹。

  預備起,就像是後面裝了加速器,李進家手抓繩子,一左一右步調一致,沒一會兒功夫就爬到了椰子樹頂,會不會太快了啊,拿出手機來計算時間,這樣十公尺高的椰子樹,居然只花了不到十秒就攻頂。李進家熟練的用繩索將椰子垂降地面,手忙個不停腳卻穩穩的卡在樹幹上,光是從下面看。都好替他緊張,李進家卻是老神在在。

  不過這上椰子樹簡單,下來可就難了吧,沒想到李進家下椰子樹,簡直跟下樓梯沒兩樣,敏捷的像樹上的猴子。光是靠一根繩子和腳下這雙特製釘鞋,李進家爬上爬下,一天就能採收兩千多顆椰子。只是很可惜,光是從下面看椰子樹的高度,就讓人覺得怕怕的,許多人都不敢學習這項技術,李進家這摘椰子第一名的紀錄,恐怕很難破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