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8:58

尚青烏魚10吃 吃到大廚真功夫!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振興烏魚市場,今年的烏魚季特別結合餐廳大廚,推出全桌烏魚饗宴餐,10道菜色全用烏魚做,像是烏魚肉片、烏魚腱、烏魚膘這些只有產地吃的到的新鮮貨,除了能把烏魚吃透透,更是看到餐廳大廚,如何用傳統手藝,做出精緻的功夫菜。

  剛取下來的新鮮烏魚腱,裹上粉漿下鍋油炸,真的是夠新鮮,炸一下就要先起鍋,接著爆香蔥花、蒜頭、辣椒,大火快炒,一道香酥烏魚腱,熱熱鬧鬧端上桌,大廚抓過一隻新鮮烏魚,俐落的片下魚肉,一樣下鍋炸一下,另一鍋放入蔬菜配料,加上醋、芶芡調味,黃澄澄的醋溜醬,直接淋到炸半熟的魚片上,用勾芡的熱暖熟魚片,吃起來就更加鮮嫩。

  還有這一道,麻油老薑先爆香加水熬,接著把白白胖胖的烏魚膘放進去一起煮,上桌前,灑上蔥苗提提味,這麻香烏魚膘,是冬季進補上上選,整桌菜從生魚片、烏魚子,滷蜜汁烏魚、碧玉色的鮑魚燴烏魚,南瓜海鮮湯,可全都是烏魚做成的,考驗的是師傅的手藝,客人個個吃得滿意,除了老師傅有底子的工夫菜,實在也是夠新鮮才敢大聲啦,能夠這麼豪邁,大啖烏魚各個部位,也只有在烏魚的產地,才可以這麼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