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8:58

百變烏魚子料理 鹹甜口味超驚艷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氣候的影響,今年烏魚子產量少了兩成,就連價格大概都上漲1成。不過,趁著烏魚子的產季,漁業署還是跟飯店合作研發了烏魚子料理。有特殊口感的烏魚子獅子頭,還有烏魚子起士蛋糕跟烏魚子小羔羊排。

  獅子頭表面,閃著咖啡紅的光亮,撥開還有湯汁溢出來,放進嘴裡,在豬肉的甜味外,意外蹦出海鮮的滋味。祕密就是烏魚子。透著琥珀色光芒的烏魚子,切成細塊,師傅把絞碎的豬肉跟烏魚子拌在一塊,用手勁,把陸上跟海裡的鮮甜味融在一塊,下鍋油炸,香啊。

  烏魚子可以變化的料理出乎你想像,中餐不稀奇,也能融入西餐裡。看看這碗蘿蔔湯,怎麼看都不像有烏魚子,原來烏魚子被磨成細粉變成上頭的泡泡,就連碗邊的小餃子內餡都是烏魚子,還有這道,哇,簡直巨星登場,打開還有煙冒出來,這是煙薰干貝,干貝上面巧妙的放上的烏魚子碎屑,兩種海鮮的鮮美,一次到位。這些都還不夠看,甜點妙了,起士蛋糕裡也有烏魚子的成份在,讓你跌破眼鏡的烏魚子料理,要征服你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