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18:58

爭第一"糕"手! 綠豆糕達人大賽

吳意萱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鳳梨酥文化節」今天進入第2天,重頭戲是首次舉辦的「台北綠豆糕達人賽」,吸引全台各地14家的烘焙高手,因為比賽規定,禁止使用磅秤,得到冠軍的師傅,憑著超級好手感,才能捏出最好吃的綠豆糕。

  棉白糖加水,混入香噴噴的麻油後,再和上綠豆粉,每種食材要分配多少比例,師傅得全靠手感拿捏,因為比賽規定,禁止使用磅秤,還限時15分鐘內要完成外型,重量皆一致的36顆綠豆糕,好不好吃,一口就知道。

  偏白色的綠豆糕,就是水份不夠,鬆垮垮,豆粉容易散掉;而偏深褐色的綠豆糕,就是麻油不小心加了太多,太黑太白都不行,要捏出完美的冠軍綠豆糕,致勝的關鍵,就是每天狂練。1天狂練15個小時,終於「糕」人一等,勇奪「台北綠豆糕達人賽」冠軍,糕餅家族傳承到第4代,堅持古法以手工製作,緊追在鳳梨酥之後,年產量70萬顆的綠豆糕,把台灣的金磚愈堆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