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12:00

彰化青草窯烤雞 肉質咕溜香噴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品嘗的是有湯汁的烤雞料理,彰化一間餐廳,老闆以前是開青草店,但因為喜歡料理,所以轉行自己研發出特有的青草香烤雞,將七種不同的藥草,把雞和水裝在一起,再用錫箔紙袋,報紙和紅土等,層層包裹,放進傳統土窯,烤熟後倒出來,不只有濃郁的藥草香,就連雞肉也軟嫩Q彈,很滑口。

  剪開錫箔紙,咖啡色湯汁,伴隨著一大隻雞,咕溜~滑進鍋子裡,撲鼻而來的,不只有雞香,還有濃濃的藥草香,筷子輕輕一撥,雞肉馬上分開,放進嘴裡,肉質好Q彈。

  這道雞肉料理,乍看是一道雞湯,但其實它可是用烤的,跟著老闆來到廚房,先把七種藥草,塞進雞裡頭,加水米酒和醬油,一起裝進錫箔紙,再用五層報紙和鐵絲,牢牢包覆。

  困難的來了,沒看錯,老闆用紅土,一層層塗抹上去,最後包著報紙和鐵絲網,丟進這個土窯,慢慢燒烤,窯烤雞,不只要注意溫度,還得小心,雞肉因物高溫壓縮,膨脹,但是,老闆說,這樣的方式烤雞,味道才鮮美,窯烤雞。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