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12:00

泰緬口味巧妙融合 酸辣料理開胃

魏于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大家品嚐東南亞料理。這一間泰國菜的老闆是緬甸華僑,巧妙結合泰式和緬式料理的酸辣口感,加入天然的辛香料,讓每一口都非常下飯,非常適合在夏天品嚐。

  一道道菜上桌,搭配白飯,怎麼看都像台灣的快炒,不過,怎麼會有一陣酸辣香氣撲鼻而來。這菜盤上,裝的不都是東南亞料理,大熱天的消暑良伴,涼拌松阪豬,放入香菜、洋蔥、牛番茄和檸檬汁做調味,一點一點的融入,切成絲狀的松阪豬,再加上鹽巴和香油,現點現拌,微酸的口感,成功解掉油脂的膩度。

  還有這一道,一樣有著酸辣口感的,緬式燉煮豆,可是花了幾個小時,才把濃郁的湯汁,收進豆子裡,每一口都很下飯。綿密的滋味,在舌尖化開,吃起來就像是馬鈴薯泥,不過,這一片片切成星狀的,不要懷疑,它就是台灣的秋葵。用洋蔥打頭陣,加上醃過的筍丁,一起爆炒,在泰式餐廳,也變成了創意料理。

  東南亞的擺設風情,結合泰式緬式兩種調味,每道菜都能品嚐到多元化風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