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2:00

西班牙分子料理 美味牛肝蕈嘗鮮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大家品嚐西班牙料理。這一家餐廳非常特別,不只有傳統的西式餐點、創意料理,還有考驗廚藝,費工的分子料理。外表像蛋黃,其實是用義大利野生牛肝蕈,再加上分子料理的方式,讓它外頭形成一層薄膜,變成固體,不只方便食用,咬一口,鮮美的牛肝蕈味道,也會充斥在唇齒之間。

  把花園,裝入小小的盆栽,你以為他只能欣賞,但它其實是一道湯,用火腿,燉煮出來的,袖珍豆濃湯,倒入紅色盆栽,這片泥土,就是用磨成粉狀的,杏仁豆堅果鋪成,最後在插上不同風味的花草,這個小小的紅色水桶,就完成了。

  找出食物的最好表達方式,用創意,展現出食材的原味,同樣費工的,這一道,進口義大利野生牛肝蕈,打成液體,再透過分子料理的方式,讓他的外層形成薄膜,成為球型,濃濃的牛肝蕈味道,一層一層的鮮美,頓時在舌尖化開,嚐ㄧ口就很滿足,不只精緻看的到,美味也吃得到。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