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8:58

奢華頂級鐵板燒 國宴主廚親料理

吳茜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介紹的是法式鐵板燒,主廚來頭不小,多次料理國宴,招待外國使節,料理起法式鵝肝、野生明蝦、鮑魚等佳餚毫不馬虎,尤其是獨門醬汁,用高湯加上鮮蔬熬煮,至少六天。

  兩大塊法式鵝肝,鐵板上煎得滋滋作響,反覆翻面,讓油脂自然滲出,等表面呈現焦黃色,佐以30年波特酒、白蘭地醬汁,切開外酥內軟,口感極佳。這是今天的新鮮明蝦,保證新鮮,澎湖野生大明蝦,配有機蔬菜,澳洲鮑魚蓋上昆布,鋪滿鹽巴,厚實鮮美,還有澳洲厚切頂級和牛,簡單料理,佐以白松露鹽,入口即化。

  饕客讚不絕口的還有店家的管家式桌邊服務,美食配好酒,從前菜就是日本空運的紅毛蟹、魚子醬,湯品用了8支牛尾,熬煮6天,充滿膠質,要讓懂吃的人來這邊享受。他是餐廳主廚葉清雄,國宴級師傅,最要求的是每道菜的醬汁,都是一試再試的絕美搭配,道地法式鐵板燒,超越國界,台灣重現。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