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18:58

要"自殺"或"他殺"? 鳳梨攤活招牌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商人如果有行銷頭腦,生意因此變好。台東就有鳳梨攤販,原本生意不是很好,和太太想辦法吸引顧客上門,就想到每次都會問客人要自己買回去殺,還是要買殺好的鳳梨,好像在講要自殺,還是他殺,於是就把他寫在厚紙板上,兩種殺法,價錢不同,有許多民眾覺得很有創意,上門買鳳梨。

  厚紙板上寫著斗大的自殺和他殺,兩種方式,價錢還有差別。這是台東這家鳳梨攤販的活招牌,老闆為了讓生意好一點,從平日和顧客之間的對話,找出靈感。

  原來自殺是把鳳梨帶回家自己切,他殺就是讓老闆殺,自殺比他殺便宜兩塊錢,民眾看到這看板,覺得好有趣。有了這個招牌之後,和顧客之間的對話,也變得更沒有距離。

  其實台灣有很多攤販,都會發揮這樣的小巧思,像這家賣處女蟳的攤販,就寫處女,引人遐想;還有這家賣蟑螂藥的商人,自我解嘲,蟑螂不死我死,讓顧客看到,都忍不住想要多看一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