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2:00

拿鐵提味 櫻桃鴨胸燉飯飄咖啡香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高雄品嘗櫻桃鴨胸咖啡燉飯,主廚選用比較Q的台灣米,拌炒以後,加進現沖的咖啡拿鐵燉煮後,再搭配櫻桃鴨胸肉,特殊的香氣和口感,非常受歡迎。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大家到高雄品嘗特別的櫻桃鴨胸咖啡燉飯,主廚加進現沖的咖啡拿鐵提味,而米則是選用長型的台灣米,口感比義大利米還要有Q度,吃進嘴裡,濃郁的咖啡香和米飯的香甜混合在一起,層次感豐富,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熱騰騰粉紅色澤的櫻桃鴨胸肉,搭配入口即化的咖啡燉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咖啡入飯是什麼滋味,這位抱著寶寶一起用餐的爸爸,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好吃的秘訣要走進廚房ㄧ探究竟。

  濃稠的燉飯事前烹煮相當費工,熱鍋裡先把準備好的配菜大火拌炒,裡頭用料豐富,有洋蔥、蘑菇和玉米筍多達六種,接著倒進來的是製作這道燉飯的精髓,別看這湯汁顏色黑黑的,以為是用一般醬油做成的高湯,他可是現沖的咖啡拿鐵,隨著在鍋子裡加熱的時間越久,咖啡的香氣越濃郁,不只咖啡提位,主廚還捨棄義大利米,改用長型的台灣香米混合糙米,口感多了黏Q度,加點鮮奶油和起司,小火慢慢燉煮,燉飯變的更濃稠,當米飯在嘴裡咀嚼的時候,咖啡的香氣和米飯的香甜混合在一起,層次感豐富。

  主廚專程從法國引進這道咖啡燉飯,不僅顛覆大家對傳統燉飯的印象,還大膽搭配櫻桃鴨胸肉,碰出獨特的火花,也讓大家的味蕾多了新的體驗。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