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2:00

黃豆施肥香蕉王 口感香Q外皮"水"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香蕉的產地除了高雄旗山之外,嘉義縣竹崎鄉也是產香蕉的重鎮,昨天鄉公所就特別舉辦了一場香蕉大賽,要選出一個香蕉王。上百位參賽的蕉農都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最後是由種香蕉40多年的蕉農劉瑞源,以42.5公斤的香蕉,奪得香蕉王寶座,新科香蕉王劉瑞源說,他種香蕉不用農藥,是用黃豆來施肥,種出來香蕉不但口感香Q,外表也很漂亮。

  耶今天不是要選美猴王,要選的是猴子最愛吃的香蕉香蕉王,一串串的香蕉每串都在比大的,一大串最少就有三四十根的香蕉,這裡頭哪一串最漂亮漂亮,照過來喔,就是14號這一串,每根香蕉都差不多大小,而且這色澤度又高,尤其剝開來吃的感覺,口感香,又Q,軟硬度又剛剛好,所以種出這串香蕉的蕉農,勇奪香蕉王的寶座。

  獎座、獎金拿到手,新科香蕉王笑呵呵,不過這冠軍香蕉是怎麼種出來的,向專家討教接受指導,不但不灑農藥而且用黃豆施肥,這樣種出來的香蕉,不但長得好看又好吃。嘉義縣竹崎鄉也是產香蕉的重鎮,為了鼓勵農民種好蕉,特別舉辦這場香蕉王大賽,結果由種香蕉40年經驗的蕉農劉瑞源,以42.5公斤的香蕉奪冠,真的要叫他第一名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