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06:00

巴逢周休北轉 下周一影響東日本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先來看颱風的消息。中度颱風巴逢繼續向西北方向走,預定明天與後天來到琉球東方的時候就會轉向,向東北方的日本東部過去,預估下周一就會影響到日本,到時候要去日本的朋友要注意這個颱風可能會帶來的影響。對台灣來說,如果這個颱風較慢轉向、路徑就會較偏西,那麼周六與周日北台灣下雨的機會就會較高。若是颱風提早向北轉向,到時候周六周日就較不會落雨。今天白天台灣各地日頭很焰,中午過後南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的西北雨,北部、宜蘭與花蓮等地區,因為高壓東移帶來較強的東北風,今天雲量會漸漸增加,變成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地面圖可以看到,大陸長江口這個高壓已經漸漸向東移動,預定今天下午就會出海來到東海上,這個高壓會帶來東北風較涼的空氣,所以今天北台灣的高溫大約27-30度,早晚差不多只有20-23度,感覺比昨天卡涼一些,中南部與台東白天的感覺還是很熱,大約31-33度,早晚差不多23-25度,日夜溫差較大,半夜到透早記得要添加一件薄外套。

  提醒:今天南部山區中午過後會有局部零星的西北雨,北部和東部因為東北風增強的關係,雲量偶爾較多會有短暫陣雨。出門帶著雨具較好。新一波東北風的影響,各地天氣逐漸轉涼,尤其在北台灣,白天溫度也沒有那麼的高,中南部日夜溫差比較明顯,早晚騎車請記得加外套,另外有過敏體質的朋友要注意溫度變化。午後東北風增強,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有機會出現9-10級強陣風,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