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06:00

巴逢颱風襲日 今前往請確定航班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先來看中度颱風巴逢的動向,目前這個颱風在日本的東方海面上移動,沒多久後他的中心就會來到日本東京附近,今天日本整天都會受到這個颱風的影響,要去日本的朋友,最好先與航空公司確定航班是不是有起飛。台灣今天同樣受到東北風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北部雲量會較多,局部地區有時候會有一些短暫陣雨,中南部與花蓮台東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南部山區可能會落一些零星的西北雨,不過落雨時間都很短、範圍也很小。

  來看地面圖,我們可以看到大陸上頭這個高氣壓造成東北風吹下來,所以今天全台灣早晚的溫度都感覺會涼,大約是20-24度左右,記得加件薄外套。白天北部與東北部的高溫只有26-28度,其他所在白天感覺會熱,大約29-32度,南北的溫差會較大。另外我們可以看到關島附近還有一個中度颱風叫做~黃蜂,目前因為離台灣還很遠,對台灣暫時沒任何影響,按照目前的預測模式來看,周四到周五就有機會轉向日本,不過目前離台灣還很遠,未來這幾天還需要密切注意他的動向。

  未來幾天都是東北風影響,各地早晚較涼,北台灣較多雲,有時候會落一點雨,中南部早晚會涼、白天很暖和。後天周三東北風稍微減弱,不過後面又有高壓南下,所以大後天周四,東北風又會增強,北部又會變成較濕較涼、中南部早晚涼白天熱,日夜溫差較大的現象。

  提醒:今天北台灣較涼,有時候局部地區會落雨,外套與雨具最好記得帶著。中南部及花蓮台東較暖和,白天紫外線指過量,出門要注意防曬。各地早晚天氣較涼,記得隨時添外套,尤其是騎車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