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06:00

黃蜂轉強颱 今將北轉下周到日本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晚八點19號颱風黃蜂,已經增強成為強烈颱風,今天他的速度會變慢,而且慢慢向北方轉動,然後再向日本方向移動,預估他會在下禮拜開始影響到日本,不過對台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另外關係到台灣受到大陸冷高壓東移的影響,雖然今天東北風稍為減弱,不過減弱的狀況沒很大,所以桃園以北與宜蘭、花蓮還有外島的馬祖水氣顛倒提高,雲量較多有時候會有短暫落雨,其他地區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

  按照今天的天氣來看,今天傍晚開始的月全食,到底有那些地區有機會看到呢?親像中南部與台東的部分,還有外島的金門與澎湖等地的朋友,在傍晚6點24分向東邊的天空看,就可以看到月全食已經開始,到6點54分半小時後就可以看到整個月亮變成血紅色的月亮,到晚上7點24分月全食就會結束。另外桃園以北與宜蘭、花蓮、馬祖等地,因為雲量較多,想要看到月全食的情景,恐怕會較困難一點。

  另外我們來看地面圖,今天是農曆24節氣的寒露,俗話說:寒露百草枯,就是大地的花草在這個時節都會枯萎掉葉子,也代表天氣已經變涼。雖然今天東北風稍微減弱,不過,各地早晚還是較涼,尤其中南部雲量較少,透早會有輻射冷卻效應的現象出現,較空曠的地區,甚至會出現20度左右的低溫,不過白天陽光出來以後,溫度又會回升到30-31度,日夜溫差差不多超過10度。另外北部與東部因為雲量較多,白天溫度差不多26-28度,整天的感覺都是很涼爽。

  雖然今天東北風略為減弱,不過迎風面的水氣還是變卡多,周日前桃園以北和宜蘭花蓮的雲量較多、下雨的機會較高,其他地區還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早晚較涼,北部白天很涼爽,中南部較熱一點,日夜溫差較大,高山的溫度也會較低,記得隨時添加一件衣物。下周一以後水氣會減少,各地晴到多雲,下雨的地區只有在北海岸到東北角。

  提醒:今天水氣增加,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下雨機會也提高一些,出門要記得帶著雨具備用。各地早晚天氣偏涼,北台灣一整天也感覺比較涼一些,早晚記得添加外套。沿海空曠地區和離島地區依舊會出現9到10級的強陣風,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