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06:00

中颱黃蜂增強中 週四北轉往日本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9號颱風「黃蜂」,它的強度繼續在增強,目前是向西北方走,預定這個颱風大約在後天周四,就可能會向北轉向日本,對台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有關台灣方面,今天的天氣狀況還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迎風面的台灣北部與馬祖的雲量會較多一點,有時候會落一點陣雨,以外的地區都是好天到多雲的好天氣。沿海空曠地區與外島地區,因為有東北風的影響,所以可能會有強陣風出現,去海邊與海上都要注意安全。

  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地面圖的這個高壓,目前講起來強度沒很強,所以這次東北風帶來的冷空氣也沒那麼的多,各地早晚大約20-22度左右,白天北部地區感覺一些變涼,高溫大約26-28度,花蓮、台東與中南部地區,因為白天日頭還是很焰,溫度大約都有30度左右,不過,中南部的日夜溫差較大,記得早晚要添一件外套。另外,要提醒你的是,東北風把北方的一些品質較差的空氣帶進來,所以建議有過敏體質的人最好可以戴口罩出門較不會引起過敏。

  未來這禮拜都是東北風的影響,迎風面的雙北市山區與東北部有時候會落一點雨,其他地區都是好天到多雲,明天東北風稍微減弱,各地的溫度有一些回升,不過早晚還是較涼一點,日夜溫差也會較大,總而言之,就是早晚記得多加一件衫。本周六東北風會擱再增強,到時候北部地區落雨的機會又會增加。

  提醒:因為東北風,各地早晚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透早晚上最好多加一件衫。今天空氣品質較沒那麼好,南部地區有較差,有過敏體質的人出門最好戴口罩。東北風的影響,沿海與外島地區可能會有強陣風,海邊與海上的活動都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