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06:00

最強黃蜂北轉 下周赴日注意颱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馬上來關心強烈颱風黃蜂的消息。這個颱風可以說是今年最強的颱風,他的中心點(颱風眼)可以看得很清楚,而且歸個結構很完整,目前他的中心離台灣大約有1000公里遠,而且他正要轉向北部走,所以速度有慢下來的現象,預定下禮拜一這個颱風中心會從日本登陸,下周要去日本的朋友,要注意這個颱風的動向喔。今天北部、東半部受到東北風的影響,雲量有較多,有時候局部地區會落短暫陣雨,尤其是北台灣的落雨會較明顯。中南部的天氣還是晴到多雲,南部山區中午過後可能會落一點西北雨。

  因為今天台灣附近主要還是吹東北風,所以北台灣歸天都感覺有一點涼,中南部透早因為輻射冷卻效應的關係,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20度的低溫,不過白天日頭出來,溫度又會上升到30-31度,所以日夜的溫差越來越大,請各位朋友要記得早晚多加一件外套。今天因為颱風的關係,台灣沿海與外島地區可能會有較長的海浪出現,加上東北風的影響,沿海地區容易有強陣風,若是去海邊與海上玩都要注意安全。

  明天雙十連續假期開始放,建議去中南部的天氣會較好。因為北部與東部有東北季風與颱風外圍雲系帶來的水氣影響,明天與後天兩天的雲量較多,有時候可能會落短暫陣雨。到了周日落雨會變較少,天氣會感覺涼涼。中南部整體來說都是晴到多雲,不過早晚感覺會較涼一點,日夜溫差超過十度,請大家早晚多加一件衫。高山地區的溫度也會較低,去山區旅遊也要記得要多帶一件外套。

  提醒:今天北部和東部落雨機會較高,尤其是北部地區,出門記得帶雨傘。各地早晚感覺較涼,北部白天溫度也不高,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晚記得加外套。颱風不會來台灣,不過沿海與外島可能會有長浪出現,加上東北風會帶來較強的陣風,去海邊與海上都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