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06:00

各地天氣穩定 北桃宜花雲量稍多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同樣是東北風的影響,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宜蘭與北花蓮這個區域的雲量會較多一點,其他所在都是好天氣。因為天氣很穩定,各地的空氣品質也會較差,尤其中南部的部分,有過敏的朋友最好特別注意。不過,今天高壓漸漸出海,所以風向也會轉吹偏東風,透早各地的溫度就不會像前兩天來得那麼低。

  剛才說過,大陸長江口的這個高壓已經向東移動來到海面上,所以各地慢慢轉向吹東風,感覺就會較溫暖一些,白天北部高溫大約25-28度,中南部與花東大約29-31度,不過透早與半夜還是會感覺涼涼的,大約18-23度。尤其台灣西邊較空曠的所在會感覺較涼,透早晚上記得加外套。

  明天周六,高氣壓減弱,西部地區的天氣很好,因為吹東風,所以東部的雲量會較多一些,白天各地的溫度會回升,周六與周日要去出外旅遊都很適合,不過早晚的天氣較涼,高山地區的溫度偏低,要多穿一件衫。

  提醒:雖然白天各地天氣好,不過早晚還是會涼,日夜溫差較大,早晚記得加外套。山上的楓葉已經變紅了,想要去賞楓葉的朋友,因為山上的溫度較低,記得多帶一件外套喔。中南部大氣擴散的條件較差,所以這兩天空氣品質較不好,有過敏體質的朋友盡量不要出外太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