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06:00

西部日夜溫差大 宜花雲多零星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各地的天氣狀況與昨天差不多,大部分都是吹東風,迎風面的東北角海岸、宜蘭與北花蓮等地區的雲量會較多,有時候會落一點零星雨,不過雨勢都不會很明顯,下雨的時間也很短,其他所在天氣都很好,白天陽光很焰,紫外線也較強,緊量不要曬日頭曬太久。

  因為今天台灣附近沒很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所以各地的天氣狀況都很穩定,不過西部地區大氣擴散的條件較不好,空氣品質也較差,有過敏體質的人最好要注意預防。另外早晚因為輻射冷卻的影響,西部的日夜溫差也會較大,早出晚歸的人記得要加添一件薄外套。

  這種好天氣會持續到明天白天,明天傍晚以後鋒面漸漸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天氣就會有一點變化,明天半夜,鋒面通過又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台灣的雲量會增加,後天周三,桃園以北與東部地區有時候就會有短暫陣雨,溫度也會明顯下降,周四以後下雨的情形會減少,不過北部還是感覺較涼,到周五下午東北風漸漸減弱,周六白天的溫度就會回升。

  提醒:雖然白天的天氣很好,不過早晚還是較涼,記得早晚多添一件衫。白天西部高溫30度到32度,日頭很焰,出門記得要預防日頭曬傷。今天西部空氣品質較差,有過敏的人出門記得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