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06:00

東北風伴雲系 各地雲多局部有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因為東北風與華南雲系的水氣進來的影響,所以台灣各地的天氣狀況都很不穩定,迎風面的北部與宜蘭地區整天的天氣狀況都不好,中部與南部山區還有花蓮、台東地區的雲量會較多,有時候會落一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的雲量也比較多。因為東北風較強的關係,沿海與外島地區有機會出現9級到10級的強陣風,去海邊要注意安全。

  這次東北風帶來較多的冷空氣,所以台灣北部與金門馬祖整天都會感覺較涼,甚至有時候會有一點冷,溫度在16-21度左右,透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6度5。其他地區白天溫度大約23-29度,不過早晚感覺較涼,只有19度-21度左右,早出晚歸的朋友,記得多加一件外套。

  明天一樣是東北風的影響,北部和東部落雨較明顯,中南部天氣較好,到了周六周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天氣變較穩定,溫度回升,不過周日晚上鋒面接近台灣,到時後北台灣的雲量會增加,周一又有東北風的影響,北部與東部又會變成濕濕涼涼的天氣狀況。

  提醒:今天北台灣降雨明顯,中部及花東、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出門雨具別忘記。北台灣整天很涼,甚至有點冷,中南部早晚感覺也比較涼,早出晚歸的朋友記得要穿暖和一些。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離島地區,有機會出現9至10級的強陣風,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