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汽鍋雞 酸甜清爽吃不膩

何宛庭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好吃夯仔內,帶您品嘗來自雲南的老闆娘帶來的家鄉菜。用雲南特有的汽鍋,和發酵過的酸木瓜,蒸煮出爽口酸甜的汽鍋雞。清爽甘甜,一年四季都適合吃。

在台灣也能吃到道地雲南菜,政大附近就有這麼一家開了15年,學生都愛吃的店。老闆娘把來自雲南的家鄉味搬到台北,用雲南才有的汽鍋和酸木瓜,蒸煮出爽口又酸甜的汽鍋雞,不管夏天、冬天都適合吃;另外還有招牌菜雲南椒麻雞,表皮炸的香酥,裡頭卻是飽滿多汁,配上特調酸酸甜甜醬汁,超下飯。

掀開鍋蓋一瞬間,輕爽香氣立刻飄散,蒸煮過的雞肉,嫩度入口即化,酸酸甜甜雲南酸木瓜,精華也通通流進湯頭,喝過的人絕對不會只來一次。爽口又甘甜,重點就在,使用雲南特有的汽鍋,和特產水果酸木瓜。蒸上2到3小時,讓肉鮮甜;若想來點重口味,千萬別錯過這道雲南椒麻雞,想要弄得好吃,可有多道工法。雞腿肉醃製,炸到酥脆,表皮多汁,再淋上酸酸甜甜特調醬汁,就是雲南老招牌。而椒麻雞要炸到油亮卻不油膩,好吃到「涮嘴」,果然成功收服不少顧客的胃。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