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20:19

球牛排登台 熟度.造型你決定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有看過牛排是「球型」的嗎?新奇的「球牛排」,源自日本福岡,後來在韓國引起轟動。最近有台灣業者也引進了這款造型特殊的球牛排,客人可以自己DIY決定想要的熟度。其實把餐點作成特殊造型,日本也有先例,像是東京一家餐廳就把炒飯和蛋糕,都作成小鳥的造型,搞怪又可愛。

這個「丸」意兒,叫做「球牛排」,想吃自己烤,切下一口大小,放到這個500度高溫的黑礦石上,3秒鐘翻一面,熱騰騰的牛排,要沾醬要配泡菜,結合"石燒"和"BBQ"創意的球牛排,從日本紅到韓國,現在也登陸台北,吃起來樂趣多,廚房裡的師傅,可是下過苦工,選用美國CHOICE等級牛排肉,先絞碎後再以手工,慢慢塑形成一顆球,最重要的是,不能讓這一大球肉散開,同時因應台灣市場特有的不吃牛族群,也備有道地的台灣豬肉可以選,美食不僅要好吃,講究視覺創意概念逐漸風行。

日本東京這家「小鳥咖啡廳」,從咖哩飯到甜點蛋糕,都作成小鳥造型,甚至還有鎮店鸚鵡陪客人吃飯,真正噱頭十足,就連喝個手搖飲料或果汁,也不忘在瓶子上搞怪,台灣本土的小鮮肉奶茶,排隊人潮始終沒斷過,想在美食市場搶到消費者的目光,搞怪創意成了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