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11:59

【午間搶先報】長期吃胃藥 男子罹骨鬆腰椎斷

【午間搶先報】長期吃胃藥 男子罹骨鬆腰椎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期吃胃藥 男子罹骨鬆腰椎斷】

胃藥別亂吃!一名三十多歲男子,喝醉摔倒,竟然因為骨質疏鬆、摔斷了腰椎,醫師發現,原來男子長期、把胃藥當成保養品來吃,像是專門治療胃潰瘍的胃藥中,含有一種【氫離子幫浦阻斷劑】,會影響人體吸收鈣質,高醫統計發現,胃潰瘍治療患者,吃藥一年後、罹患骨質疏鬆的比率,是一般人的1.85倍。

【酒駕超載又超速 車禍4死3傷】

宜蘭小客車翻覆摔進排水溝,造成四死三傷的意外,林姓男子載著妻子和兩個孩子,還有妻子堂弟、友人總共七個人,準備要從東澳去南澳,卻在行經蘇花公路台9線125.7K處,失控翻覆,車上四人被甩出車外,調查後,發現駕駛不但酒測值接近1,還超載又超速,才會釀成這起四死三傷的悲劇,現在林姓男子的女兒葉小妹,形況穩定,但還是不敢告訴她,母親已經走的悲劇。

【亂喝荷葉灰水減重 女腹瀉嘔吐】

減肥別信偏方。一名27歲女子,夏天想穿比基尼,又覺得小腹微凸,所以聽信朋友,說最近很流行荷葉灰水、可以減重,就自己在網路上購買,泡茶喝,結果引發噁心、腹瀉、又嘔吐,喝了一星期都沒效,減重不成反傷身。

【白天高溫炎熱 北台體感飆42度】

今天低壓帶籠罩,各地主要是高溫悶熱,午後有雷雨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有33、34度,北台灣高溫可能高達36度,體感溫度上看42度,一定要注意防曬。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