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3:42

保溫.保鮮沒做好 熟食大腸桿菌超標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您喜歡到生鮮賣場或傳統市場買熟食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前往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的連鎖大賣場、傳統市場、知名黃昏市場,隨意抽樣48家熟食送驗,結果有10樣被檢測出大腸桿菌數超標最高達37%,這些熟食有炒皇帝菜、酸菜炒脆腸、筍子、筍絲以及炒木耳等等,最主要是因為熟食在沒有保溫保新鮮的環境下,大腸桿菌因此孳生。

來到傳統市場熟食攤,買了熟食炸料,接著又來到黃昏市場,也是買熟食,台灣消保會人員在台南高雄屏東地區連鎖大賣場傳統市場,以及知名黃昏市場,隨意抽樣48家熟食送驗,結果有10樣被檢測出,大腸桿菌數超標15%~37%,這些熟食有炒皇帝菜還有酸菜炒脆腸,另外還有筍子筍絲炒木耳、鴨掌炒黃瓜毛豆雪菜、豆芽菜以及雜菜等等。

這些傳統市場以及黃昏市場的這些熟食就是一盤盤的擺放,沒有保溫保鮮的設施,以致於大腸桿菌的孳生,所以消保會建議,如果在大賣場購買熟食,最好要像這樣,熟食是放在有櫥窗,而且控溫的設備內,如果在一般市場購買的,回家最好再加熱過,才能避免吃到大腸桿菌感染的食物,造成腸胃不適而拉肚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