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20:21

加熱菸入法控管? 衛福部長陳時中反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年流行的新興菸品「加熱菸」,號稱充電加熱不燃燒,有助戒菸,在國內法規中定位不明,海關查扣也不能開罰,該不該入法控管?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不希望入法,避免菸商有正式販售的管道,會用現行法規擴大解釋,加強取締,但董氏基金會認為不修法,罰責最多新台幣五千元,對菸商沒有嚇阻效果!

江湖傳說有一種菸,菸圈氳都氳不開,就是這一根長得像鋼筆的加熱菸,不同傳統菸是打火點燃,加熱菸是把菸彈插進黑色加熱棒,只要燈一亮就是充電加熱好,主打加熱不燃燒少了煙霧繚繞的二手菸,連有害物質都少了九成,有這麼神?醫生要大家別被矇了!

加熱菸就是菸長的不像傷害一樣,也一樣會上癮,更麻煩的是加熱菸現在沒有一條法規,指名道姓來控管,海關查扣也罰不了,該不該入法管一管,董氏基金會認為照現行法規開罰,菸商最多挨罰五千塊,台灣高中生抽電子菸兩年內多了一倍,加熱菸再湊上來,年輕人掏心掏肺卻是傷害心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