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太魯閣號推站票 5/2起全線開賣!

普悠瑪、太魯閣號推站票 5/2起全線開賣! | 華視新聞
台鐵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自5/2起開賣站票。(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臨時起意出門玩,最怕買不到車票,台鐵局為紓解旅客乘車之需求,宣布自108年5月2日起,開放全線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新自強號於乘車當日每列次限量發售120張無座票。

台鐵局29日宣布,旅客自5月2日起,可在營業時間內,於台鐵局各車站售票窗口購買當日無座票,每列次限量120張。

此外,台鐵局也將同步配合修正全線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網路訂票及台鐵e訂通2019APP等系統,方便民眾用更多元、便利的管道購買無座票,至於正式開放時間,另行公告。不過,為保障當日乘車旅客之需求,台鐵也強調,新自強號開放無座票,無論售票窗口、或是未來自動售票機、網路訂票以及台鐵e訂通2019APP預訂,均限於乘車當日,不開放預售。

台鐵局呼籲,旅客仍應持當日當次無座票乘車,凡未持當日當次車票或持用電子票證、定期票乘車者,仍依規定重新補票並加收50%票價。其它退、換票等事宜,依台鐵局旅客運送契約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