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茶葉「農藥殘留」 陳吉仲批:不實指控、完全錯誤

韓國瑜稱茶葉「農藥殘留」 陳吉仲批:不實指控、完全錯誤 | 華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他在北農總經理任職期間茶葉外銷中國受阻,是因為台灣茶葉有混茶,以及農藥殘留的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日反駁表示,當初是因為中國調整稀土元素標準才無法出口,強調此番言論「完全錯誤」,乃不實指控。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簽署大量MOU返國後表示,自己任職於北農總經理期間,2014年也曾和中國昆山水仙公司簽訂MOU,當時對方表示欲採購高級茶葉1萬盒,結果實際上只賣700盒。韓國瑜表示,這全都是因為台灣茶葉有嚴重的農藥殘留以及「混茶」問題,引發茶農不滿抗議。

對於韓國瑜這番言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日大力駁斥,陳吉仲強調,當時是因為中國調整了稀土元素殘留標準,並非農藥殘留才導致出口不順。陳吉仲痛批韓國瑜的說法完全錯誤,是「不實指控」。

陳吉仲指出,2016年台灣茶葉出口4千多公噸,現在則是達到8千多萬公噸,出口值更是從5千多萬美金,提升到1億1千多萬美金,台灣茶葉並沒有農藥殘留影響出口一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