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本就免費提供! 雲林20衛生所不賣口罩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民眾注意了,別白跑一趟!為了增加民眾買口罩的地點,各地衛生所加入實名制口罩行列,不過雲林縣全縣20個鄉鎮市衛生所沒有加入!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考量是說我們有已經有這樣子的一個,免費提供的一個方案喔,擔心是說民眾造成民眾的一個困惑。」因為雲林衛生所本來就會免費提供口罩給重大病傷患,和有就醫需求的民眾,縣政府擔心衛生所加入實名制後,民眾會搞不清楚要不要付錢,所以決定,實名制口罩還是由藥局負責。

來到雲林縣的衛生所,外面貼上為販賣實名制口罩,護理師:「是免費提供口罩,給重大傷病患,或有救醫需求的民眾,一般民眾用錢買不到。」縣政府擔心本來是免費發送,如果突然改成實名制要付費,民眾可能會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付錢,因此決定全縣衛生所,還是維持免費發送口罩的政策,把實名制買口罩,讓藥局來負責。

藥局藥師:「這個都可以啦,因為它們(衛生所)要不要加入,我們本來就是按照這個政策在推行。」縣政府說,原有的免費發口罩會維持到21號星期五,到時會再視情況調整,再決定衛生所要不要賣口罩,在這之前,雲林民眾別搞錯了,以免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