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感染在「林口」?! 長庚大學、科大暫停醫院實習

院內感染在「林口」?! 長庚大學、科大暫停醫院實習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武漢肺炎各國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我國病例至今累積至40例,其中4例被證實為院內感染,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疑似不小心脫口而出「林口」兩字,不少民眾猜測是否為林口長庚,引發議論。長庚大學和長庚科技大學,為平息學生及家長的憂心,紛紛公告暫停醫院實習,改回校園上課,以視訊教學等方式替代。

「林口」爆院內感染?! 醫院實習生人心惶惶

台灣近日確診5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4例被證實為院內感染,對此許多在醫院實習的學生人人自危,也有許多學生在網路平台Dcard表示「林口還有其他醫院嗎?」、「醫院附近全是人,群聚感染怎麼辦?」、「全台最會在大醫院晃來晃去的學生,就屬長庚」,更有長庚大學學生指出「長庚大學都暫停實習了,科大為何沒有全面停止?」,也有學生留言表示「在醫院胸腔科實習,看到疑似病例轉進來,每天都很害怕」。

盼家長.學生安心 長庚大學、科大暫停醫院實習

對此,長庚大學醫學院向院內學生公告,考量學生在醫院實習的防疫安全,醫學院學生自3月2日起,暫停到林口長庚醫院見習及活動。教務長歐陽品表示,此舉是希望讓學生和家長安心,由於各系所班別有不同的學習配套措施,詳細情形與影響人數會在防疫會議上討論並統計。

校方改視訊教學 降低學生影響

而長庚科大方面,主任秘書范君瑜說,已先對3年級學生的基本護理實習公告暫停,而四技即將畢業的學生,因為考證照有實習時數的要求,目前剩下婦產科、神經科、兒科和公共衛生科仍有實習時數未達標,范君瑜表示,能了解學生及家長的擔憂,因此今日學校決議將所有在醫院實習的學生,總計約500人拉回校園上課。

范君瑜強調,絕對沒有不顧學生安全,為保持公平標準,不僅取消長庚醫院的實習,其餘醫院也將統一取消。范君瑜說,學生回到校園後,校方會透過視訊教學教導學生,且長庚科大擁有臨床技能中心,有47間實驗室可提供學生實作使用,對教學品質有信心,不擔心會受到影響。

航海人員測驗取消 順延自5月30日

同時,交通部航港局今(2)日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為避免群聚感染疑慮,故取消原定14日到15日舉行的109年度第1次航海人員測驗,共597人受影響。

航港局說,將主動為報名該場次的考生報名資格續用到109年第2次測驗(已公告自4月16日起報名,5月30日到31日測驗),不用再次報名及繳費,若應考人無意願參加第2次測驗,有可以辦理全額退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