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1箱12公斤 郵務員每週配送120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華郵政動員3千名員工,每天協助政府配送防疫酒精到全台藥局,配送員認為能為防疫盡力很有榮譽感,但搬送酒精過程相當辛苦,以高雄來說,每箱酒精約12公斤,每個人平均一週,要配送120箱,運貨量大,搬運過程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閃到腰,加上酒精屬於易燃物,配送過程要特別小心,所以即使貨運量大,配送員也寧願多跑幾趟,避免發生意外。

郵局配送員,忙著整貨,整整3個卡車量的酒精,都要先經過裝箱,墊布保護,才可出貨,每箱酒精約12公斤,每個人平均配送量,一週120箱左右,搬運量大,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傷到腰,不過像高雄這位,64歲的涂先生,即使工作辛苦,他依然樂在其中,

高雄郵局郵務員 涂永亮:「全國大家上下一條心,以整個國民的健康為重點,這個是非常榮幸的事情。」真的相當辛苦,因為酒精屬於易燃物,配送載運都要特別小心,加上日曬溫度可能升高,即使運貨量大,還是要多跑幾趟,避免配送過程發生意外,高雄郵局郵務科長 陳建章:「高雄區再加上民間這樣下去投遞,大概要50.60個人力左右,投入酒精的投送工作。」

防疫期間,中華郵政動員3千名員工,每天協助配送口罩酒精,到各個藥局,為防疫盡一份心力的他們,也值得大眾,替他們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