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音樂家確診釀恐慌 NSO公開信致歉

澳音樂家確診釀恐慌 NSO公開信致歉 | 華視新聞
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站立指揮者)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台演出的澳籍音樂家布萊特狄恩,返澳後被驗出確診武漢肺炎,在台接觸史讓民眾人心惶惶,上百人因此被隔離。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今(10)日發表一封公開信,表示這次事件造成社會恐慌,代表樂團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歉意。

釀恐慌 NSO致歉嘆「與病毒近在咫尺」

感染武漢肺炎的澳洲音樂家狄恩,來台演出期間和他接觸過的419人,其中145人需要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音樂家的足跡地圖,包含國家音樂廳、電台和飯店等等,眾多人受到影響。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今日在臉書發布一篇公開信,向社會大眾道歉。

呂紹嘉表示,經歷這次事件,親身體驗到新冠狀肺炎跟我們「只在咫尺之間」。而我與樂團也要為這次事件造成的社會恐慌,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盼社會恢復平靜 音樂再現人性光輝

呂紹嘉說,病毒的變化快速,對於全國甚至全世界來說,都是無比的挑戰,對於樂團也是一樣。謝謝防疫單位的明快處置,細心協助,樂團在專業的社會資源支持之下,調整了前進的步伐。他嘆:「在未知的病菌與命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我十分理解社會因為這次樂團音樂家染疫事件所受到的衝擊,這次在一些處理細節上,我們的確輕忽了病菌狡詐的隱匿強項與不可預測,部分舉措作得不夠完善,身為樂團音樂總監,我責無旁貸,要在這裡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歉意」。

他也強調,交響樂團就是社會的縮影,我們在這次事件累積的所有經驗值,都是樂團進步的動力,未來一定會做得更好。深信當溫暖的樂音再起之時,正是展現人性光明的時刻,祈願社會早日恢復平靜,人們健康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