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母子隔離期滿 手寫感謝信!

血友病童母子隔離期滿 手寫感謝信!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中國武漢封城,1名台灣血友病少年受困武漢,救命藥也快用完!先是台商與海基會合作「千里送藥」,後來這名少年也跟媽媽順利搭機回台,兩次採檢陰性後,送往檢疫所隔離。今(10)日他們隔離14天期滿,凌晨宣布解禁。母子倆透過手寫信,感謝各界幫忙,也感謝陳部長率領的所有人員。

北區檢疫所指揮官黃遵誠:「這是媽媽親筆寫的。」親筆寫下深深感謝,從武漢回台後隔離14天期滿的血友病少年和媽媽,用手寫感謝信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領的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北區檢疫所指揮官黃遵誠:「特別謝謝陳時中部長,也謝謝這一路來他們回來所有協助他們的人。」

今天凌晨,血友病少年和媽媽解除隔離,早上8點半親友開車到檢疫所把他們接回家,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當時武漢封城來得突然,血友病少年跟媽媽原本只是到中國湖北探親,這下困住了,救命凝血藥快要用完,又沒搭上第一班回台包機,趕緊對外求救。海基會副祕書長蔡孟君:「(運送藥品的班機)下午4點多的時候抵達河南鄭州。」

先是海基會台商合作「千里送藥」,把凝血藥送到少年手上,2月24日武漢封城短暫解禁,血友病少年和媽媽總算能搭機回台灣,兩次採檢陰性後,2月26日送往檢疫所隔離,到3月10日14天期滿,終於可以回到溫暖的家,也再次證明了台灣政府和醫療團隊能夠辦到不可能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